墨蝶  2006.01.09

 

順著 背上的刺青 呼吸

如果你愛上的是我美麗脆弱的軀殼
那麼
對於連表象都不完美的你
我又該怎麼愛著呢?

我不想因為懼怕隻身穿越黑洞
就欺瞞你說我熱愛陽光

不同於撲火的蛾
引領我的 只是漫漫長夜中 一點永遠無法抵達的星光
追尋的目的
是為了讓自己更完整
還是為了驗證自己的殘缺

試著 更璀璨 更輝煌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別人的恆星

最終
卻發現我寧可漆黑如墨 靜靜地 眷戀花朵的繽紛


可惜我們不是同類
沒有辦法必比翼雙飛


不懂得喜樂
不懂得眼淚
不懂得仇恨
不懂得感動
不懂那些紛亂宿願

天空是我一生全部所有

你將我囚在不見天日的片瓣柔情裡
哄誘我的靈魂 為你佇留

一縷孤蝶
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毀壞這座高牆?

要怎麼做我才能卸下心中的繭
拋棄整片無垠 棲宿在你的掌心?

那麼我究竟還剩下什麼呢?


如火焚般的念頭
我渴求能被你緊緊擁抱
即使
那會使我破碎失去原狀

如果我 因此 再也無法飛翔
你還會愛著我嗎?
你真的只在乎我靈魂深處的那片空洞幽闇嗎?



希望此刻就讓我短暫的生命到達終點
我願意閤上薄翅
在你懷裡 凋零
讓你的溫度 溫暖我從未沸騰過的血液

花殘 未了 末了 終了 寂了



也許我始終不懂得微笑

不過

我願意自斷我的一切
去交換
你的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