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真的因為實習學校的事情
蠻煩的
對於哪個學校好 哪個學校不好 都只能靠聽說
每個人的標準也都不同
很猶豫不知道該去哪裡

10月底一次買便當的途中遇到佩瑩 才知道原來你們有想要一起
可是
最近幾次的聯絡
發現建功方面
主任的回應有點官方 也說沒有時間不願意見面談
小櫻又說北門也不錯
學校的名額漸漸在滿 
所以時間越來越緊迫

昨天決定一起討論一下

幫太陽慶生完之後

-----踏入竹苗會會窩-----

看到你們坐在巧拼上的背影
突然
有種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
彷彿
這只不過是一次營隊
這只不過是我們一起要面對的一個活動
這只不過是我們要一起討論某次出遊的行程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沒有什麼好怕的

其實
佩瑩那天會找我 我真的好高興

心中有種快要滿出來的
難以言諭的心情

我突然發現
其實我對竹苗會的感情
反而沒有我對你們的感情來的重
一直覺得
大學四年中
我們是竹苗會 最強的一屆
需要一齣戲劇 立刻有編劇的人才
需要一張海報 立刻有畫圖的人才
需要有人來救冷場 立刻有人跳出來帶團康
需要生輔組 有人可以用簡單的東西變出超美味的食物
需要音樂 需要表演 需要器材 不管需要什麼
每一次的活動 都會剛好再需要的時候 發現有那麼一隻手
小馬也說過 她覺得我們這一屆真的很厲害
我們總是有辦法
一起應付許多事情

竹苗會的學弟妹也很厲害
可是我一直認為
他們缺少了
我們之間的
某種 信賴 和 合作
某種 一體感

把我們拆開來
一個一個 也許都不厲害
可是
只要我們一起做一件事情
我就能夠很有自信
我就覺得絕對絕對不會失敗

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
我在你們之中
算是交集比較少的一個
大一的時候 只有我一個自然系的
我常常沉默
我常常在一邊聆聽
和你們沒有什麼共同話題
但是
只要有什麼活動 什麼聚餐 
你們都還是會記得打通電話到我的手機
漸漸的
我們之間有種
很難描述的關係
帶過一個又一個艱難的營隊.活動
一起熬夜
一起練舞
一起在雨天載著行李淋雨騎車
一起抱怨小朋友有多麼該死
一起畫海報
一起da戲
一起瘋狂
一起笑鬧
一起狼狽
一起又髒又臭
可是不管一起做什麼
我們仍然像在同一個營隊那樣
絕對不放下彼此
真是神奇
不管有多久沒見面
每次一見面
那種感覺還是在
只要一看到你們
我就感覺到被關心

我們大家都不同系
更因為我和你們聚再一起的時間很少
所以
這份熟悉感
更讓我不知所措
更讓我感動

真的好奇怪
我和你們到底熟不熟
我總是在你們面前隱藏起最脆弱的部分
我總是在你們面前笑著
我總是在你們面前展現出我不會在別人面前展現出的一面
可是
在這麼混亂的選擇之餘
我發現我最希望的
竟然是和你們一起
其他的 好像沒有那麼在乎了
只要跟你們一起 其實我真的不太害怕

這對我們而言
不過就是另一個活動
另一個 一起應付的 考驗

好難表達心中的複雜情緒

在我心裡
竹苗會因為有你們
所以值得我去
所以值得快樂˙值得努力˙ 因為只要看到你們 我就覺得安全

剛上大四的時候
我對週遭一切的轉變很沮喪
我突然想到小馬說
"當時大四 我也覺得世界都變了 一切都很虛偽很現實~好顯那時候還有你們"
其實
我現在也是這種感覺
我給我周圍的人的信任
遠遠不及我給你們的一半

就算 我和你們的熟識 根本沒有我和其他人的熟識那麼多
很奇怪是吧
可是 真的是這樣


-----建功國小早晨行-----

昨天討論完畢之後
我們四個人+佩瑩的兩個同學 基本上會去建功國小
今天早上我和小捲和小櫻去場勘 {笑}

拎著早餐
騎車到建功
愛偷懶的我賴著給小櫻載
一路上遇到超多超多競選的宣傳車
至少有1X個不同的候選人的車子擠在同一條路上
噢賣尬
真是寸步難行

到建功之後

果然是個小學校
貓: 好破舊....囧
小捲: 我覺得那邊新蓋的挺新的啊
貓: {望}.....明明就很破舊....囧
小捲: 明明就很新!!!
小櫻: {傻笑不予置評}

因為是上課時間 所以 本來不指望可以進去的
佩瑩昨天也說也說警衛應該不會放人
所以本來只打算在圍牆外繞繞 看看這邊大致上長怎樣
但是
來都來了
總要試試看能不能進去啊!!!
貓: 去問問看警衛能不能給我們進去吧!!!{熱血}
小捲: 嗯~這時候就要用色誘了~你!快去色誘!!!
小櫻: 對對對~你快去色誘!!!
貓: 沒錯沒錯~就是你去色誘.....耶?我????為什麼是我?????
最好是啦
我這麼可愛善良 怎麼可以叫我去做這種事情!!!!!

-----怒歐兩人分格線-----

結果

好吧
如果這是我在你們心中的定位
總之

那個
吼唷


貓: {滿臉燦爛+誠懇+無害+甜到膩死人的的笑容 面向警衛}~你好...
{我聽到後面兩個人的竊笑聲很大聲}
{裡˙貓: 笑什麼啊~本小姐這樣很犧牲了~不然你們來啊!!!!ˋˊ} 
貓: {持續微笑+親切的聲音} 我們是新竹教育大學的學生 因為想要找實習的學校 不知道能不能給我們參觀一下校園呢??? {努力睜大雙眼 做出絕無惡意的無害表情}
其實我猜我講了一大串 他搞不太清楚我要幹麻 只有聽懂新竹教育大學
{裡˙貓: 老杯杯~快點答應吧~快啊快啊快啊!!!!!ˋˊ}
警衛: {看了看我}.....{猶豫了5秒}....要參觀啊...唔...簽一下訪客手冊吧....{推出} 
貓: {非常有禮貌} 謝謝!!!!
{裡˙貓: 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得逞一半了= =+}
警衛: {指} 這邊填寫一下你們什麼實習 什麼要訪談的處室
貓: {無辜微笑}...其實...我們只是想要參觀一下校園...所以...
{裡˙貓:...囧...我們沒有和處室約談啦~我們只是想進去逛逛+找地方吃早餐啦ˋˊ}
警衛: {為難} 你們沒有.....
貓: {繼續燦爛無辜} 我們只是看一下校園環境而已 繞一繞很快就出來的
警衛: {為難}......唔......好啦好啦~{豁出去了}~這邊填參觀就好{擺手}
貓: {更加燦爛+禮貌} 謝謝你!!!
{裡˙貓: 爽= =+++}

就這樣呢
我們輕易的入侵 正在上課中的建功國小
小捲: 警衛會不會放的太隨便了
貓: 因為我親切又可愛啊{驕傲}
小捲: 最好是壞人都會把壞字寫在臉上啦
貓: 吼唷~警衛杯杯一看我就知道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做壞事嘛
小捲: 可憐的警衛杯杯~他不知道你是那種會仙人跳的人
貓: {猛踹}~{毆飛}
小櫻:{看戲} 呵呵~

建功一開始我覺得有點舊有點醜
後來我發現
一切都是因為那個噁心的淺綠色扶手和淺綠色圍欄
天哪
那是誰塗的啦
你們的磚瓦是正常的高雅橘色
就不要配一個彩色筆上才會出現的 超不自然噁心淺綠啊啊啊啊
很多地方都還在施工
感覺校園死角蠻多的
可是這個學校給我的感覺蠻親切的
還看到菜圃
{拜託 別因為我讀自然就叫我去管菜圃 我會哭}
小捲的審美觀和我差很多
每次他說好看的地方
我都很無言
簡單 的說
這裡的配色是他的天堂 我的地獄
因為他是綠色狂熱者


大致上決定在這裡了
如果額滿就去北門
不過 額滿的話 應該大家會各自飛了
QQ
希望能夠簽到

好心的警衛

醜陋的粉綠色

老舊的運動場

孤單的銅像

希望
未來的一年
能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