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2,4,23。


因為一些緣故,生日當天原訂行程取消了。
一度我十分失望。
於是我替自己安排了一場可以傾全力去期待,也絕對不會失望的旅行。


貓和,更多更多的貓。


---


從新竹出發。By myself。客運。
有意義的日期,拍一下嘿。





其實那時候在抿護唇膏XDDD。


---


仔細做了功課。
所有的路線、時刻、電話、地址、和晴雨計畫。
帶著我那年代悠久的傻瓜數位相機,也順便帶上玩具性質的粉紅LOMO機。
在預定的時間到達預定的地點,再搭上預計的火車,
悠閒到我還有時間在乳牛筆記本上,哼哼唧唧地,記下瑣碎所見。


---


月台邊,等著12:35開往侯硐的區間車。
貪了閒。
今日,不趕。
用衝刺的話,我提早到的時間可以趕上比預計更早的車,但我放慢腳步。
刻意,在上一班車遲到,於是,在下一班車大大的早到。
可我竟然覺得這種奢侈揮霍時間的機會,很難得。

台北車站人很多,
猛然一陣人潮湧進月台,拖著行李包包,轟地一聲的往四面八方散開,又過了一分鐘,都消失了。
像一陣混濁的海浪一樣。

我好想快點離開這裡。
我好想快點離開,這種地方...。


---


抵達台北後,轉乘區間車往侯硐。
提醒一下想去的人,發車不是很密集,一定要先查好時刻才不會耽誤行程唷。

我記得上次跟阿藍去的時候,
擠到差點黏在牆上摳不下來,甚至完全聽不到也看不到現在是哪站,超誇張的。
但今天和上次的情況天差地別。
我想我就算去橫躺一整排椅子睡大覺也不會有人絲毫怨言。

平日的週一。

好冷。穿了外套還是被冷氣凍得直抖。
我有些納悶自己那種想離開的心情膨脹得更劇烈、更焦躁。
不該這樣。
我明明正在離開那個巨大蟻窟,為什麼還是沒有離開的感覺。
火車繼續往前開著、開著、開著。
過了南港一小段。

猛然。天地發亮。

我也瞬間懂了。

火車從陰暗的地底下,回到地表了唷。
我很難去描述、卻也很難忘記那個0.1秒整個車廂變成溫暖湛藍的感覺。
可是那個很短很短的瞬間,我知道我終於離開了,精確無比的就在那個時間點。
遠遠、遠遠的甩開我討厭的那個灰色生活。

正式啟程。往遼闊的快樂。

心情好得不得了。
我非常喜歡這樣,在晴朗的午後,搭著空曠的區間車。
獨自。
大大的車窗、陽光灑在椅子上的線條、從身後飛走的風景。
不趕時間。
慢慢的帶我離開這裡,去某處。
像是神隱少女的動畫中,他們默默坐著,彼此沒交談地,搭了很久很久的火車。
就聽著喀喀喀輪胎鐵軌聲。火車的心跳聲。
我覺得很安心,彷彿伏在某個規律跳動的胸膛上。

如果是這種模式,要搭多久我都可以。

往侯硐的這段五十幾分鐘的車程根本算不了什麼,
彷彿美夢才做到一半就迫降了。

途中經過了暖暖。
我的座位剛好能看見站牌,忍不住拍一下。
心中則不住哼起梁靜如的暖暖。真的是很可愛的名字。




---


抵達侯硐。







還沒出站就看到非常多可愛小東西。






侯硐在後來這段時間成了知名觀光景點,週邊的貓擺設有增無減。
但和上一次來的氣氛比起來的話,感覺多了不少商業氣息。
若是假日我大概不願意來人擠人,平日來拍拍照倒是挺不錯。

簡單吃了小吃之後,先往前站出發。

雖然基本上用,貓,這一個字就可以結束本篇了,
但我仍會盡力鉅細靡遺的把當下心情多紀錄些。


不過首先還是。
貓。









雖然不是單眼相機,但是拎著老舊傻瓜數位相機的我還是拍得很來勁。
你們瞧瞧,貓這種生物真是怎麼拍怎麼好看呀。
只要肯用很醜的姿勢又蹲又趴的去拍,照片就很美!

看著出大太陽所以才額外多帶上我那可愛的粉紅LOMO玩具機的,
但是沒有什麼派上用場的機會,因為忙著用數位相機近距離狂拍貓咪(笑)。

會來這裡的都是愛貓人士。
有共同的興趣,就代表有共同的交集。
時常陌生人之間因為一句「好可愛喔...。」就又有了後面多幾句的互動。
餵食過程中一面逗弄貓咪,三兩句繞著貓咪話題的對話。

遇到了很多對情侶,還包括一對女孩子的情侶,
她們在智慧手機封面放上擁吻的照片,走到哪都手牽著手,甜蜜得讓人莞爾。
遇到了一對父子,
孩子拿逗貓棒和一隻斑紋貓玩得正熱,父親和我攀談。
妳也是愛貓人士吼?
嗯!最喜歡貓了❤
家裡有養嗎?
沒有呢。租房子不能養。
我們也是,家中環境不太適合,所以帶孩子來這邊玩玩。
又多談了幾句,有禮貌地和陌生人微笑再見,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行。


---


準備往後站邁進。
雖然老梗了,但真的很可愛,還是放一下。
小心,貓出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